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就「愛國者治港」原則發表重要講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月24日表示,「愛國者治港」並非新概念,但近年香港發生的種種情況,令中央必須全面清晰重申,「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以正視聽。

張建宗表示,近年香港發生的種種情況,令中央必須全面清晰重申,「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以正視聽。(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攝)

張建宗表示,在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及政治體制下,對治港者有愛國要求,要求他們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以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完全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亦是非常顯淺易明的原則,認為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一定要是堅定的愛國者。

張建宗強調,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相當關鍵及急切,以確保本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撥亂反正,正本清源,港府必定會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與中央保持緊密溝通,並全面配合。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