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進入香港文化中心前掃描「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二維碼。(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下午先後到訪香港藝術館和香港文化中心,視察場地防疫措施;她亦參觀了香港藝術館正舉行的專題展覽和探望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進行綵排的香港管弦樂團。林鄭指出,相信在疫情緩和後,樂團會逐步恢復在本港和海內外各地的演出。

林鄭月娥參觀香港藝術館正舉行的展覽。(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兩年,西九文化區內兩座博物館,即展現當代視覺藝術文化的M+和呈獻中國藝術文化珍品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會相繼開放,亦會有新的表演場地如東九文化中心落成啟用。這些新增的設施加上現已開放的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中心和西九的戲曲中心等,肯定會令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在疫情過去後揭開全新的一頁,為市民和遊客帶來豐盛的文化之旅。

林鄭月娥與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進行綵排的香港管弦樂團樂手交談。 (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又指,在參觀期間亦與訪客交談,得悉他們對博物館重新開放感到雀躍。她說,下周六正值是第49屆香港藝術節開幕的日子,是本港以至國際藝壇的一大盛事,藝術家們將會為觀眾送上琳琅滿目的節目表演,市民不要錯過。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