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日一致通過建議政府批准科興疫苗在本港緊急使用。今日(17日)有消息指,政府將盡快公布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本港會有超過20間疫苗接種中心,將分階段投入服務,部分由私營醫療機構營辦,部分由醫管局負責。

承辦社區接種中心的私營機構、醫管局和處理行政工作的人員已與會獲講解工作安排。(中新社)

據悉,承辦社區接種中心的私營醫療機構、醫管局和主要處理行政工作的人員,昨日亦已獲出席政府會議,當局向他們講解工作安排。每間中心只會接種一款疫苗,以免出現混亂,如果以一個中心有15個接種位置為例,上午及下午各需要有超過30名工作人員在場負責注射疫苗及講解,預計每日可以最多注射2500劑疫苗。每個中心的醫護人員均會先接受培訓,包括了解一旦有市民注射疫苗後出現嚴重反應時的應對方法。

另外,醫療組織「醫護誠信同行」聯同4個團體,將會以「香港創新醫療學會」承辦灣仔的接種中心,「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估計整個中心的運作,需要300至400名醫護人手。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