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牛年已至,賀歲吉祥語必須要說,筆者在此謹祝各位讀者朋友︰身壯力健、萬事如意、財運亨通、生意興隆、歲歲平安好運來﹗然而對心急搵工的大學生來說,他們新年最大願望是「有份工」。

「我現在的工作並不是在大學攻讀的專科,但我可以從頭學起,只要我努力,這工作也是我的專業技能,我不再為求職苦惱抓破頭皮。」傳媒行家的孫兒孫女大學畢業了,半年多的光陰過去了,最近才找到工作,始感覺有些「底氣」︰「有不少大學生和中學生『煽動』是不爭事實,令人憤怒的是他們那些損人不利己的暴行,連帶思維正常、正經讀書的我們亦被無辜拖累,求職時出示學歷證書,人家說他也曾心儀過這所大學,不過現在嘛……在招聘員工時要謹慎,要考慮再三考慮呢﹗」

另有大學生親述求職經過說︰「被那些暴動學生拖累,對我們求職成功的機率真的產生很大影響,並非個別事件,有老闆直言不想放個炸彈在公司,因為覺得很多大學生雖然受過高等教育,卻不能明辨是非,有部分更連做人基本良知都無,打着自由民主旗號『違法達義』的狗屁不通知識,到時真是『易請難送』,還隨時送予公司大裝修,搞公投、玩民主、攬炒公司和同事,太可怕了。」

與筆者親哥哥是同事的大學教授也大吐苦水,指有大學的校長月薪數十萬,竟為「糧支」對暴動學生的劣行坐視不理、不作為,早已醜出教育界,而大學生給人的印象淪為「玩暴破壞」分子,連自己祖宗都不認的,簽了保密協議也可以公開的,何來誠信﹗?一副他得不到的,亦不會讓你們得到的壞心腸,這種德行的大學生試問有哪位老闆還會敢聘請為員工呀?這不是危言聳聽,是實實在在已存在香港社會的可怕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