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6日)在港交所牛年網上開市儀式上發表視像演說時表示,本港金融市場在過去一年展現出韌性,在風雲變幻的政經環境中保持金融穩定,股市成交額、總市值及新股市場表現良好,展示香港金融市場的基礎堅實,以及作為全球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他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大力推動金融業發展,把握國家發展戰略,推動金融業持續蓬勃發展。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推動金融業持續蓬勃發展。(視頻截圖)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在儀式上表示,雖然鼠年面對疫情挑戰,但本港金融市場表現仍然強勁。她說,新一年仍充滿挑戰及不確定性,不過隨着新冠疫苗推出,以及全球步入復蘇,將帶來新機遇,認為香港連接全球投資者角色愈來愈重要,有需要提升競爭力,保持本港作為金融樞紐的地位。

史美倫又提到,去年是港交所豐收的一年,本港新股集資額創10年新高,交易所亦推出一連串市場微結構的優化措施,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未來會繼續推動資本市場積極參與實現可持續發展,致力履行社會責任。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