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李亞男一家四口幸福美滿。作者供圖

車淑梅

大年初三適逢情人節,也是恩愛夫妻王祖藍李亞男結婚6周年的鐵婚紀念……去年12月家中再添小公主,搞笑的祖藍笑言兩位女兒的名字有點像樓盤,「大女兒叫天韻(Gabrielle),因為我愛音樂,她在媽咪肚中聽流行音樂無反應,聽音樂劇就開始踢,我感到她是天生懂音樂,是天上來的音韻;細女在疫情底下懷上,外面大風大浪,她安然成長,我叫她海靜,也可以紀念上海出世,哈哈哈,多一層的意義!」

生產後的亞男恢復得很快,她說,「我幸運長得夠高,懷孕沒有那麼辛苦,醫生說女兒兩歲的身高屬亞裔最高的群組,她的高度在網上也受到超過3億人的關注。她兩歲已經85cm是爸爸身高的一半,老公正擔心女兒12歲怎辦?我自己每生一個長高了1cm,老公叫我不要生太多,哈。結婚6周年發覺簡單就是快樂,祖藍是個一言難盡的老公……他細心,他對雙方的家人都好照顧,他有主見、靚仔、有才華,在我心中他是非常高大的!」

在祖藍心中亞男是個200分的太太,「人生中就是要找一個與他在一起,每日都見恩典的人,亞男就是了!」

新婚時曾拋下太太到內地拍劇3個月,令到亞男情緒不穩,自始祖藍再沒有接拍新劇,只參與綜藝節目,與家人一起最開心,一方面工作一方面敘天倫,而且大女兒Gabrielle已有粉絲哩!但,傳聞4月份他會回娘家與蔡思貝張振朗合作拍搞笑古裝劇是真的嗎?「正努力計劃中,但,現在要去商討平衡綜藝與戲劇節目的擺位……」

2021年1月21日許濤主席宣布曾志偉出任TVB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王祖藍當首席創意官,當中最大考慮是什麼?「在此期間我在內地發展得較成熟,最大考慮是要捨棄一些內地的事情,我有點猶疑,但是副總經理一再游說指有機會為香港觀眾服務,要把握這個機會,在內地錢係賺唔晒!獎門人一向做事認真,以前拍賀歲片已經是天昏地暗,我笑他為何退休時才接手一份新工?……其實我和他一樣希望服務香港觀眾,這是最大心願!」

「其實現在香港多了兩個免費電視台,見到好多有火、有誠意的節目,可惜今年遇上疫情,可謂英雄無用武之地!我希望將在內地學到的知識去開創更大市場和空間。對於汪阿姐提出要減少山頭文化、包容所有人,她早已經對我講了,現在最重要是團結公司上下。我回來後日日都要回辦公室,我都是一名員工打一份工,希望跟同事一起分享和成長,就如婚姻一樣!」

亞男怕老公太忙嗎?「不能介意啊,怎能要他陪伴、又要賺錢買東西給自己,有得有失的。今年6周年紀念,暖爸暖媽一如既往坐船和登上高塔慶祝,「好感恩我們的婚姻過得平淡而快樂,我們每天都會講I love you 、Miss you !亞男在睡房,我入廚房都會掛念她,好大件事!所有糖尿病人都要迴避啊!哈哈!」

真令人羨慕,這個才子佳人的動人故事,多謝祖藍願意放下內地很多的發展事務回歸香港,渴望志偉和祖藍這一對夢幻的獎門人組合牛年更發威!這是香港觀眾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