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飛姐專心寫書法!右圖︰飛姐寫給我的墨寶! 作者供圖

林爽兒

過年了,過年了!過去一年過得太累了!儘管今天疫情仍在人間徘徊,不肯離去,仍然有不少人染疫,仍有人因疫症而告別世界!但大多數人仍對將來存着無限希望!

尤其是中國人,我們正在準備迎接春節的到來,已經立了春,儘管國家要求在此非常時期,可以放棄回家過春節的念頭,留原地過。不過我們仍放不下濃濃的過春節意念,在原地也要準備一切,由內到外,由上到下,人人心情興奮,預備美食、買件新衣、打掃房子,必須做的都做,步入春天迎來希望,一個人也想過得好過得開心!

今年被禁止一大家人拜年大聚會,家中年老的長輩不要後輩拜年,不要後輩到他家去,全家族頓時非常失望,因為去長輩家收大利是,還有好多的美食,大家開懷暢飲開心任食,歡樂氣氛滿滿,現在長輩閉關取消聚會,怕受疫症影響,令我們十分無奈!但為所有親友着想,唯有聽從!

說來說去還是國家控制疫情做得最好,所以我的內地朋友是最開心的,他們仍然為春節入大批年貨,準備得得當當的!

日前收到漂亮的百花獎影后飛姐何賽飛速遞了春聯予我,開心至極!飛姐文化素養很高,少女時期是上海越劇名伶,之後參加電影電視演出,最近的電視劇有《親愛的設計師》、《山海藍圖》,還有月前演出舞台劇《雷雨》、《雷雨.後》,演出十分成功!而飛姐的書法寫得非常好,她熱愛的程度是在工作的空隙上也可以寫一個半個小時,滿足一下自己的生活素質,我在微信中看到她在寫書法,我立即打蛇隨棍上,請她送我一副春聯,只是一句說話,我第三天便收到她速遞送來的新春對聯:

歲歲豐年

和順門第增百福

合家歡樂納千祥

感謝飛姐相贈,收到如此禮物,是厚厚的濃情!我們未能在春節共歡,卻能感受你的暖意!

祝福你和家人平安健康快樂!

祝福《香港文匯報》的朋友們牛年脫離苦海,重回生活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