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完成隔離檢測後,便回到他的地盤「葉惠民石芽壩茶書院」。 作者供圖

林爽兒

朋友葉生下定決心返回內地他的大灣區地盤,因為疫情他一直在香港的老家等呀等……因為悶、因為疫情反覆,政策不定,他總是很忐忑,不知道究竟怎樣做,日日望天打卦,每天吃吃吃,限聚令使他頭都大,一會4個人一枱、一會6個人一枱,最愛呼朋喚友的他很不開心,到近月晚上完全沒有地方可去,只能外賣,他蹲了一段時間,最後覺得不是味兒,終於下定決心返回內地,先接受14天的隔離和檢測,那14天並不是那麼容易捱,不過他也毫無怨言,完全覺得必須好好地配合,因為那是為己為人的事!

完成了14天的隔離,他算是鬆一口氣,緊接着駕車回家去,在路上感受自由氣息,然後乖乖地回到內地的家繼續家中隔離7天!

回家隔離又真的輕鬆些,起碼是自己的家,可以找夥計送蔬菜魚肉自己下廚,亦可以外賣,什麼菜式都有,多到你不相信,他每天向群組的朋友報告,住的小區又有花園又有露台,天天坐在露台看花園的小朋友玩耍,心情特別輕鬆。而有關隔離措施都非常之嚴密,所以就算在家中隔離也不能亂來。

朋友因為有茶園、魚塘,又養了雞鴨鵝、貓、狗,還有豬,並沒有因為他在香港而停下工作,他有遙控員工的工作進度,又遙控師傅為他的豬豬建造豬舍,看到豬舍終於完工,他開心地和我們分享,他是完全領略到在內地大灣區生活的快樂。

一早他就勸說我回去,可是我的包袱太多了,無論如何也放不下,但看到他自在逍遙的樣子,確實非常羨慕!香港真是不易過,也不是久留的地方。可惜我實在有太多的牽掛,完全不能像他那樣似個浪子!

不過我和這位逍遙浪子約定,待疫情過後必定回去住一段時間,他在茶園已建了多間小屋,可以像旅舍租予遊人居住,先學習放下身邊的包袱,短期體驗休閒生活,看看我這個城市人如何去適應田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