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因為疫情遍布於世界各地,喜歡旅遊的人自然暫時不能「周遊列國」;在中國已旅居了三四年的外籍音樂創作人Edwin表示並不急於回國,隨遇而安是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踏足世界不同角落,親身接觸不同文化的音樂、樂章和歌曲,寓工作於享受生活的一種有「養分」的心態。

Edwin也有自己樂隊組合,而樂隊在他的國家亦略有名氣,他坦言曾到過及接觸多個國家的音樂文化,對樂隊在創作方面有一定的靈感啟發,也許目前有部分未能「用得着」,但各種音樂文化可以交流碰撞,他自己之所以特別喜歡留在中國,皆因這個國家的音樂文化領域很廣闊,包括不同方言的戲曲、小調、搖滾等等,讓他更明白很多事情,不能只望着自己頭上那片天空,要走進別人的音樂天空才能促進音樂及文化向前行,所謂音樂無疆界就是這道理;正如他們那年在某個藝術色彩濃厚的國家,小鎮上都有不少街頭樂隊、歌手們在表演,形成一道和諧而美的風景線。

「我看過很多搭建頗有國際水準的舞台,設計配合着千變萬化的燈光,令演唱者在舞台更顯魅力,加上歌手是實力唱將,大大提高演出的可觀性﹗」Edwin更將中國不少演唱會的正版VCD寄給自己的樂隊成員,從不同的文化角度享受不一樣的音樂,互相觀摩︰「最近看演唱會的歌迷們,又有新『搞作』,就是當歌手唱到某句歌詞時,歌迷馬上回應有趣而又幽默的說話,比方歌詞中有︰『你在哪裏呀?我看不見……』歌迷就大聲說︰『我在這裏呀﹗』頓時令現場氣氛『嗨』起來,台上台下這份熾熱活動,正燃點着彼此的澎湃沸騰情緒,演出者最最最愛就是這樣的熱鬧氛圍啊﹗」

而用Edwin英文諧音「穩贏」作為自己中文名字的Edwin,不斷強調,這是融入人家文化和生活最直接簡單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