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認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首批約100萬劑疫苗預計2月下旬運抵香港。兩間公司今日(26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復星醫藥高級副總裁、全球研發中心總裁兼首席醫學官回愛民指,將向港澳提供1000萬劑量新冠疫苗,其中香港計劃採購最多750萬劑,目前各方面合作進展順利。

供港疫苗在德國生產後將於48小時內運抵本港。美聯社

復星醫藥香港執行首席代表羅紫君指,所有供港疫苗在德國生產後,48小時內會運抵本港,並儲存在攝氏零下75度的中央儲存倉冷藏櫃,之後再根據每日具體需要,重新包裝及解凍至攝氏2至8度,貼上到期日標籤後,運送至接種中心。中央儲存倉設有24小時溫度監測,並有後備冷藏櫃,確保疫苗安全。她又指,公司將會為政府提供注射培訓資料,亦會就每宗不良報告跟進。

BioNTech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Ugur Sahin稱,「復必泰」有效性強,疫苗已評估20宗新冠病毒株,包括近期在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都顯示出良好抗體中和反應,同時注射2劑疫苗後有效率達95%,並於注射第一劑後12天開始有效。他又指,接種疫苗後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疲勞、頭痛等,強調相關不良反應只持續數天,影響短暫。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