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64宗確診個案,包括63宗本地個案及1宗輸入個案,患者包括35男29女,年齡介乎1至72歲。本地個案中,21宗感染源頭不明。

佐敦指定區域將會擴大,擴大後的範圍東至彌敦道,南至柯士甸道,西至渡船街、文昌街、文匯街、北至廣東道。另外將劃出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範圍東至彌敦道,南至眾坊街,西至渡船街,北至登打士街。政府亦會劃出紅磡指定區域,範圍東北至差館里,東南至船塢街與寶來街,西南至溫思勞街與紅磡南道,西北至漆咸道北。政府亦會保留深水埗指定區域。

由今日開始,在4個指定區域內,若大廈出現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或者大廈污水檢測呈陽性,顯示存有感染風險,就有機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如果區內大廈過去14日曾經出現確診個案,政府會優先為相關大廈做污水樣本檢測,經過風險評定後,也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非指定區域2幢大廈需要強制檢測,包括荃灣綠楊新邨R座及天水圍天富苑欣富閣。在指定區域內,需納入強制檢測的大廈有6座,包括深水埗指定區域內的長沙灣254-258號亞洲大廈、鴨寮街241號。油尖旺指定區域的文苑街文輝樓、上海街115號、彌敦道491-493A號展望大廈;紅磡指定區域則新增必嘉街長樂大廈。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再多45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至今共有9101名病人康復出院。另外,現時有852名確診患者在24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34人情況危殆,32人情況嚴重,其餘786人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