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直斥香港電台記者別有用心,將罐頭倒置,蓄意污衊政府。吳秋北今日(26日)在社交平台以「香港媒體墮落風景線」為題發文,藉罐頭風波揭示香港部分媒體自甘墮落。

吳秋北在社交媒體圖文並茂痛斥媒體在罐頭風波中的墮落。(吳秋北FB)

吳秋北在文中指出,南早的道歉其實揭示了一些問題:

1.南早說圖片是區議員提供,兩名高級記者,一個曾在BBC做,另一曾在ATV做,竟然沒有看到罐頭全部倒置。2.就算不看圖,記者也應該自己調查報道真相。兩名高級記者竟把一個有明顯政治立場的人提供的材料照單全收,未有考證下作為自家報道。3.南早在網友質疑下才承認圖片誤導,但強調由區議員提供,當初發布只是走漏眼,後來換相是發現相片有問題。但其實她們換相後沒有立即修正報道和道歉。現在留言如此隱晦道歉,實在難看。

罐頭風波持續發酵。港台昨日發新聞稿狡辯,「新聞部日前於油麻地佐敦受限區域內的一則報道,均是事實陳述」,又自詡一直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

警方在社交媒體刊圖,諷刺香港電台記者飲酒開車找煩惱。(香港警方FB)

警方FB專頁昨晚亦在社交媒體出帖,以「飲咗酒就開唔到車 」為題,配上已打格罐頭四格圖及內文影射指,「有時,開唔到罐頭都唔係一件壞事。無論係唔係有心開唔到,點都好,切勿酒後駕駛。」藉此呼籲市民勿酒後駕駛,藉詞批評香港電台選擇性做故仔蓄意誤導市民。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亦向會員發信指,抗疫當前,如果個別有鮮明政治立場的傳媒可以放下成見,配合政府向市民發放正面及準確的抗疫資訊,必定可以造福廣大香港市民。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刊圖,暗諷香港電台顛倒黑白。(梁振英FB)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早亦於FB發帖,將港台名字「上下倒轉」,諷刺港台顛倒黑白,蓄意誤導。

港府官方社交專頁「添馬台」今日凌晨發文回應,指約8成罐頭食品設「拉環」設計,即超過八成罐頭無需開罐器打開,僅約1600個罐頭須使用工具始能開啟。且佐敦受封區域內受影響者絕大多數為住家市民,縱然有兩成罐頭需要開罐器,相信一般市民家庭皆具開啟罐頭工具,受所謂的不便影響者不過為極個別酒店客,諸如入住酒店的港台記者。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