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25日再次就公平分配新冠疫苗發聲,他強調公平分配疫苗符合每個國家的中長期經濟利益,如不克服「疫苗民族主義」並公平分配疫苗,世界將面臨道德和經濟雙重災難。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25日再次呼籲公平分配新冠疫苗。(路透社)
 

譚德塞引述國際勞工組織發布的最新報告指,通過分析新冠疫情對全球勞動力市場的影響發現,去年全球工作時長減少了8.8%,導致全球勞動收入相當於下降3.7萬億美元。報告預測大多數國家將在今年下半年復甦,具體取決於疫苗接種情況。報告建議國際社會為中低收入國家提供支持,以幫助其推進疫苗接種並促進經濟和就業復甦。

譚德塞強調,疫苗民族主義可能為短期政治目標服務。但是,支持疫苗公平分配符合每個國家自身的中長期經濟利益。譚德塞表示,已經和非洲國家領導人進行過溝通,會盡一切努力,加速在非洲推出疫苗,挽救生命並使其經濟回到正軌。他同時呼籲其他地區國家承擔其各自的責任,發揮應有的作用。

責任編輯: 潘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