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衞生部2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8521例,累計確診1771740例;新增死亡病例659例,累計死亡超過15萬例,達150273例。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當天公布數據,墨西哥累計新冠死亡病例數位居世界第四,僅次於美國、巴西和印度。

墨西哥衞生部數據顯示,目前全國32個州級行政單位中有10個處於疫情最高級別紅色警報之下。全國醫院病床佔有率為60%,其中有8個州級行政單位這一數據超過70%,首都墨西哥城達89%。截至當天,墨全國已有613390人接種新冠疫苗。

1月8日,一名男子在墨西哥墨西哥州內薩瓦爾科約特爾城街邊售賣口罩。(新華社資料圖片)

24日,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通過社交媒體宣布自己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多名與其密切接觸的內閣官員及工作人員已進入隔離觀察。墨西哥衞生部去年12月初曾表示,該國處於第二波疫情蔓延高峰,這種情況預計將持續至今年3月。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