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周一(25日)在英國《每日電訊報》刊登署名文章《難忘英倫十一載》,回首出使英國的近4000個日日夜夜,稱11年來中英關係並非一帆風順,在一些問題上難免存在分歧。他衷心希望中英雙方牢記歷史經驗,堅持相互尊重,打造超越社會制度和意識形態差異的雙邊關係,開展互利、共贏的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

劉曉明衷心希望中英雙方牢記歷史經驗,堅持相互尊重。(駐英使館截圖)

劉曉明在文章中表示,11年裏,有幸見證並參與了中英領導人的互訪,特別是2015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英國成功國事訪問,開啟了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突顯了兩國關係的戰略性、務實性、包容性和全球性;面對世紀疫情,兩國守望相助、互施援手、共克時艱,積極加強防控經驗交流和疫苗藥物研發合作,共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

劉曉明為中國第11任駐英國大使,持節英倫11年。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周一為劉曉明夫婦舉辦線上離任招待會。

責任編輯: 潘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