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援引《今日印度》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區1月份進行的第五輪針對新冠病毒的血清抗體檢測顯示,首都新德里平均每2人中就有1人檢測結果呈陽性,表明他們曾感染過病毒。

據報道,這項調查是在1月10日至23日進行的,調查人員在首都280個地區共收集了2.8萬個樣本。初步結果顯示目前有60%的被檢人群的血清抗體為陽性。《今日印度》網站稱,新德里約有2000萬人,這意味着至少有1000萬人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

1月16日,在印度孟買,醫護人員與一名接種新冠疫苗的女子交流。(新華社資料圖片)

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與新德里市政府於6月27日至7月10日進行了第一輪血清抗體檢測,結果顯示新冠病毒抗體陽性檢出率為23.48%。此後分別在8月、9月和10月又進行了三輪檢測,結果分別為29.1%、25.1%和25.5%。

與核酸檢測旨在確認檢測時人體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不同,抗體檢測的主要作用是確認被檢測者是否曾經感染病毒。

據印度衞生部25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數據,過去24小時內,新德里地區新增確診病例185例,累計確診病例633924例。印度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3203例,目前累計確診超過1066萬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