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首次實施「封區檢測」,攬炒派區議員沒有提供協助,還千方百計以各種手斷抹黑造謠。香港文匯報昨日訪問了多位地區人士,他們均表示今次安排具人性化,已顧及街坊的需要,並成功找出十多名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的居民,對防疫抗疫工作上具一定成效,攬炒派的批評毫無理據,只「為鬧而鬧」。

攬炒派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公民黨余德寶聲稱,安排令居民不便,「受限區域」內有不少居民近日已接受過強制檢測,質疑安排「浪費資源」「勞民傷財」云云。

陳凱欣:指責不負責任

一直在區內為居民提供協助的食物及衞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表示,是次檢測成功找到13名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的街坊,意味當中本來有13條傳播鏈,如繼續在社會遊走,對控制疫情將造成一定的障礙。現政府主動出擊,在「受限區域」為居民進行檢測,無論對該區,甚至全港也屬好事,竟然有地區人士作出如此的批評,對當局不公允,更是非常不負責。

楊鎮華:攬炒毫無建樹

民建聯社區主任楊鎮華批評攬炒派不斷抹黑,在雞蛋裏挑骨頭。他指出,近日區內發生多宗確診個案,居民都擔心若演變成大規模感染,自己會中招,商販也無法在歲晚前營業,大家都不想被疫情拖死,都很齊心接受當局的安排,但攬炒派實事不做,只懂批評,毫無建樹。

鄧銘心:不該凡事都唱反調

「議會監察」召集人鄧銘心指過去一年多攬炒派以各種理由抹黑政府抗疫工作,包括呼籲市民不要參與全民檢測,令到疫情遲遲未能真正解決,經濟與民生又受到打擊,這才是真正的勞民傷財。今次當局封區進行檢測,很多街坊都表示歡迎,完成檢測後大家對區內的情況都安心,冀攬炒派不要凡事唱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