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北fb發帖讚揚工作人員不辭勞苦。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全體參與「封區行動」的工作人員致謝。他在信中表示,是次「封區行動」應作為未來疫情防控藍本,工聯會願意在各方面配合及協助特區政府。

吳秋北盼會面共襄對策

吳秋北表示,是次「封區行動」得以順利完成,除了當區市民的體諒及配合,更重要的是3,000多名政府人員的無私付出,不辭勞苦,分秒必爭,使行動提前完成,把對居民的影響減到最低。

他認為,是次「封區行動」應作為未來疫情防控藍本,相信特區政府必定會認真總結經驗和充分聆聽民意,不斷提升防疫成效。他又指,工聯會願意在各方面配合及協助特區政府進行抗疫工作。

就封區期間受影響的僱員,工聯會強烈要求政府提供額外的停工津貼,以解打工仔燃眉之急。吳秋北亦期望能盡快與行政長官會面,共襄對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亦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政府在小疫區進行了一次圍封檢測,實現了封檢的寶貴一步,為日後應對疫情增加有利因素。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同樣表示,今次政府決定封區禁足強檢找出13名患者,既有成效也為禁足強檢積累經驗。他認為有關工作有可改善的地方,包括應考慮向受封區影響而未能工作或營業的居民發放生活津貼,及協同屋宇署、渠務署和食環署等專業部門,徹底整治大廈渠管和衞生,提升小區的防疫力和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