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民眾注射中國科興疫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土耳其25日從中國收到新一批共650萬劑科興生物公司生產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消息顯示,在第二批供貨框架內,共將向土耳其供應1,000萬劑疫苗.

土耳其之聲報道,搭載新冠疫苗的土耳其航空公司「 TK 6175」航班波音777型飛機,從中國首都北京機場起飛,於土耳其當地時間6:15抵達伊斯坦布爾機場。在通關程序完成後,從飛機上卸下的疫苗轉運到倉庫。

土耳其已於2020年12月底從中國接收了第一批300萬劑疫苗,並力爭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拿到更多疫苗。

土耳其於1月中旬開始接種克爾來福新冠疫苗,分四個階段進行。首先接種的是醫務工作者和老年人,這個階段將覆蓋約900萬人。目前已有120多萬土耳其公民接種疫苗。

土耳其副總統奧克塔伊16日在安卡拉城市醫院接種了中國研製的疫苗。奧克塔伊成為繼總統埃爾多安、衞生部長科賈後,又一位接種中國疫苗的土耳其高級官員。

奧克塔伊接種完疫苗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接種過程非常順利,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勤付出。奧克塔伊還呼籲所有公民進行疫苗接種,稱這無論對於個人健康,還是公共衞生,及對早日實現正常化而言都極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