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D直言,模仿者能否闖出頭還是要靠作品說話。受訪者供圖

多數經紀人對山寨明星深惡痛絕,因為培養一個明星需要大量的成本投入,感覺「像是辛苦經營的品牌出現了高仿貨,影響口碑和品牌形象。」不過也有經紀人對此持寬容心態,稱「其實現在很多當紅明星,也是靠着叫小林青霞,小劉亦菲出道的,當然後來他們擺脫了這個人設,從這個角度看,模仿、長得像對於明星來說是雙贏的事情,只要沒有觸及到核心利益,其實是不會鬧得太難看的。」

小D從事經紀人行業已有數年,她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有的明星被蹭熱度,其實未必是壞事,「最怕的是你默默無聞,沒有人認識。明星被人山寨的時候,雖然公關團隊會出新聞稿澄清,但也可以藉着這個趨勢自己也去做一下營銷,這都是通常用的手法。」

對於模仿、替身能否真正闖出自己的天地,小D直言,「那還是要靠作品說話,模仿、長得像,確實能夠比別人快一步出名,但也很容易陷入困局,觀眾看到這個模仿秀,就想到了正主,那麼以後模仿者再想出頭就難了。」

以模仿湖南衛視主持人汪涵的張強為例,他原本就有多年的主持功底,所以很受市場歡迎;而李小龍模仿者仝冰冰則被爆出曾開闢自己的武館。「不管怎麼說,無論是山寨、替身還是模仿秀,真的模仿到極致了,肯定還是有市場可以接受的,是持續模仿還是做自己,這就要看個人的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