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阻擋不了春天的腳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

●各國歷史文化和社會制度各有千秋,沒有高低優劣之分,關鍵在於是否符合本國國情,能否獲得人民擁護和支持。

●保障發展中國家正當發展權益,促進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讓各國人民共享發展機遇和成果。

●人類面臨的所有全球性問題,任何一國想單打獨鬥都無法解決,必須開展全球行動、全球應對、全球合作。

●多邊主義的要義是國際上的事由大家共同商量着辦,世界前途命運由各國共同掌握。

●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也不能以多邊主義之名、行單邊主義之實。

●如果走對立對抗的歧路,無論是搞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科技戰,最終將損害各國利益、犧牲人民福祉。

●要提倡公平公正基礎上的競爭,開展你追我趕、共同提高的田徑賽,而不是搞相互攻擊、你死我活的角鬥賽。

●21世紀的多邊主義要守正出新、面向未來。

●只要是對全人類有益的事情,中國就應該義不容辭地做,並且做好。

●任何以鄰為壑的做法,任何單打獨鬥的思路,任何孤芳自賞的傲慢,最終都必然歸於失敗!

●讓多邊主義火炬照亮人類前行之路,向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邁進!

資料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