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辰冰室打卡位

新冠未除,堂食二人座,堂食晚上6時終止,「限聚令」未有終結期,對大酒樓打擊很大,但對於休閒餐廳來講影響較小,他們平常也是二人座多些。就以位於尖沙咀區的茶木台式休閒餐廳及東海集團的年輕線餐廳「醒辰冰室」來看,都有不錯的座上率,兩間都是年輕人愛去的餐廳。 ●採、攝:焯羚

台灣風味春節限定

去台式休閒餐廳自然要食台灣風味的菜色,如白苦瓜黃花魚、三星葱油餅,今年茶木特別推出春節限定食品︰台式「眷村小盆菜」及「台式紅葱醬原隻豬手」,最適合年輕二人家庭或者獨自在外住的宅男宅女,眷村小盆菜價錢$188,性價比非常高,因他們的材料優質,包括紅燒鮑魚、上湯花膠、蠔油花菇、白灼中蝦、白灼中卷、台灣直送櫻花蝦、福州魚丸等共 15款材料,盆菜汁選用台灣名產「酒釀豆腐乳」及秘製醬汁調製,不用二百元已經有鮑魚花膠、蠔油花菇食,分量足夠3人食,好抵!而且,廚師是即日整的沒雪藏味。

同時,茶木更推出眷村小盆菜及台式紅葱醬原隻豬手組合,價錢只是$298。台式紅葱醬原隻豬手是台灣秘方滷水調製配台式香濃紅葱醬,口感嫩滑軟腍,每口都是濃濃肉香,濃濃台式滋味單買$138,兩款春節限定食品堂食及外賣自取皆可,外賣自取更送保溫袋及盒。

文青冰室快速慢食

在The One商場新開業的醒辰冰室,則是東海集團旗下的文青冰室,首間以快速慢食(Fast Casual)為營運理念的餐飲品牌,英文名字Sai Sons粵語發音「醒辰」發音相近,亦是法文「四季」的意思,意味着每日的任何時候及季節都是好時候、好時辰。

快速慢食最先流行於歐美地區,冰室消費價格定位略低於高級餐廳,但水準相若。他們刻意將一些歐陸風味的小食和飲品加入這間冰室,如馬臣芝士烤雞是意國風情家鄉菜式,以「醒辰」方式處理,雞胸肉人手打鬆鋪平,混入鹹香的帕馬臣及軟滑的莫薩里拉芝士焗至金黃色。切開大大塊的雞件時滿滿肉汁流出伴隨芝士拉絲,芝士控一試定愛上。另外,還有經典「茶記」的波浪薯條作伴,上桌時會令人「嘩」一聲的菜式。厚多士先塗上牛油,再把原隻大蝦豪邁地釀入蝦膠當中,配以中高溫分斷油炸,保留肉汁與鬆脆口感,港女都話正﹗ 「醒辰」既有提供地道的港式菜式,又有正宗的西式選擇,叫一碟意式帕馬臣芝士烤雞,配一口老港式鮮菠蘿冰,叫一杯莫斯卡托甜白酒($42)配一個蛋撻,別有一番味道。凱撒沙律配煎蝦吉列鹹牛肉卷、流心蛋卡邦尼意粉、短笛咖啡($26)有重堅果同可可味,好香濃好滑。還有不少打卡位,包括香港名插畫家為餐廳率性創作的幽默怪誕壁畫,並有個小露台,望着九龍公園食下午茶,享受休閒時光,一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