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壇又再爆出性騷擾事件,立場偏左並強調性別平等的韓國正義黨,黨主席金鐘哲因為性騷擾女黨友、著名性別平權倡議者張惠英,昨日被解除職務。

正義黨在國會中有6席,是韓國國會第3大黨。現年33歲的張惠英去年當選韓國國會最年輕議員,她去年起草反歧視法案,當中規範嚴禁基於性別、種族、年齡、性取向、殘疾或宗教的偏見。

案發於上月一場晚宴,張惠英3天後通報事件,正義黨展開調查。金鐘哲承認,他「做了被害人不願意也不同意的身體接觸,而犯下不容狡辯的性騷擾」,並發表聲明說,「這是個不容推諉,並且對她造成極大傷害的罪行」,金鐘哲向張惠英表達「深沉歉意」。

韓國近年發生多宗政壇性騷擾醜聞,不少更是涉及經常高舉性別平等口號的左翼政客,尤以首爾前市長朴元淳涉性騷擾案最為轟動。朴元淳是現任總統文在寅所屬中間偏左共同民主黨的黨友,他去年被女秘書指控性騷擾,東窗事發後畏罪自殺,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經過半年調查,昨日公布認定朴元淳對受害人的不當言行屬性騷擾。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