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特僅執教車路士一年半便被解僱。 路透社

豪裝改「車」績差下台 英超雙紅亦各有所憂

本賽季英超爭霸大亂局,相信絕非Big 6傳統勁旅樂見。季前大灑金錢增兵卻交不出成績,車路士慘成今季群雄廝殺的重傷者,主帥林柏特昨晚終遭問責下台。至於昨日盃賽「雙紅會」,卻再次凸顯曼聯過於依賴般奴費南迪斯(B費)的問題,而利物浦的中堅荒更是由隱患變「明患」,勢成衛冕英超的絆腳石。看來,列強主帥們也難獨善其身。●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車路士增兵禁令刑滿後去年夏季豪花折合約達22億港元增兵,新援中左閘芝維爾、門將艾度亞文迪和免費中堅堤亞高施華均表現不俗,惟最貴價的「德國雙子」夏維斯與迪姆華拿卻遲遲未適應英超節奏,後者更連12碼也不入;密集賽程下中前場靠原班人馬苦苦支撐,入球率隨之下降。

為德國雙子背鑊 油王:艱難決定

林柏特2019年重回球員時代母會,以主帥身份首征英超即取得第4名出戰歐聯;但始終是第一次執教頂級聯賽球隊,今季遇上隊內危機卻苦無解決辦法。即使球隊於周日英格蘭足總盃(英足盃)憑譚美阿巴謙連中三元輕取盧頓3:1晉級16強,但「林伯」昨晚還是難逃被炒命運,成為艾巴莫域治入主球會18年來第12名被炒魷的領隊。

「油王」表示:「這是艱難的決定,不只因為我同法蘭克(林柏特)的私交,我對他很敬重,且還有其正直和高度的職業操守。但這情況下,我們相信換帥是最好的決定⋯⋯我要感謝其付出,祝他未來成功。」前德甲多蒙特及法甲巴黎聖日耳門教頭杜曹被盛傳將接掌兵符。

苦練罰球得成果 再證曼聯依賴B費

至於昨日凌晨英足盃雙紅會,率先落後的曼聯憑B費78分鐘射入精彩罰球,主場反勝利物浦3:2,16強將迎戰韋斯咸。B費透露,他幾乎每天苦練罰球,並向擅射罰球的隊友桑馬達偷師,「有時領隊要強制我離開訓練場,我才會停下。」

主帥蘇斯克查指,B費得知是役打後備,賽前一天更加練了45分鐘。今仗B費射罰球前,作為前鋒的卡雲尼亦向他獻計「試射門將更難救的一邊」,結果成功。不過,B費今季29次披甲貢獻了16個入球9次助攻,合計創造25球佔全隊63球近4成。一旦B費如早前對強隊時般缺態,將大大動搖紅魔現時的英超領頭地位,這是蘇帥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利物浦今季長期鬧中堅荒,於近來鋒力疲弱下問題浮現,是役頭兩個失球正是後防小將里斯威廉斯跳頂頂空及解圍踢空所致。領隊高洛普承認,「失的兩球都有些失誤。」現時紅軍兩本土盃賽已出局,英超又隨時前四不保,高洛普遇到上任以來的一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