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基迪莊(右)一傳一射,助巴塞全取3分。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西甲於西班牙時間周日上演多場比賽,其中榜首的馬德里體育會主場以3:1反勝華倫西亞,繼續維持榜首優勢。至於巴塞隆拿雖作客以兩球淨勝艾爾切,並留守在聯賽榜第3位,但球隊近日卻被指陷入債務危機,負債高達6億歐元,據報球隊已提出推遲償還債務的要求,以避免被迫宣布破產。

巴塞憑荷蘭中場法蘭基迪莊的一傳一射全取3分,賽後留守第3位,只是賽後有關巴塞的卻全是壞消息;據西班牙媒體報道,由於疫情持續了一年,作為歐洲薪金支出最高球會的巴塞雖已兩度要求球員降薪,但由於他們之前收購球員支出太高,在閉門作賽下又缺少門票和購買球會商品等收入,令球會目前依然深陷財政危機,債務更據報達到6.018億歐元。消息指,巴塞會方早前更已向一眾債權人提出推遲償還債務的要求。此外,巴塞的債務問題更令教練朗奴高文在1月未能於轉會市場有任何動作,據報高文希望在1月轉會窗引入曼城中堅艾利加西亞和里昂鋒將迪比,但據報要求已被球會高層否決。

至於「一哥」馬體會於同日聯賽反勝華倫西亞,賽後以18戰積47分,7分領先次席的皇馬並少打一場。馬體會會長施里蘇賽後就大讚射入1球的蘇亞雷斯:「我們一直認為蘇亞雷斯是現今最佳前鋒,很幸運在上年夏天得到他加盟。」

利雲度夫斯基達新里程碑

另一方面,德甲拜仁慕尼黑周日作客以4球淨勝史浩克04,其中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雖只射入1球,但這入球是他職業生涯第500個入球,在現役球員中只有美斯、C朗拿度和伊巴謙莫域能達成此成就。此外利雲度夫斯基亦成為首位能夠於連續8場德甲客場比賽皆有入球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