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益的演技讓黃軒印象深刻。

此次《山海情》可謂大牌雲集,不少老戲骨亦傾情出演,「很多前輩們都讓我印象深刻,比如『我爹』張嘉益老師,我覺得他演戲非常好。他找這個角色的勁兒,帶點兒粗粗魯魯的那種狀態,找得真是非常好,讓我還挺驚艷的,嘉益老師對角色的塑造能力和表演讓我真的印象很深刻。」

而在與老戲骨的對手戲中,黃軒更直言獲益匪淺,「例如尤勇智老師,他塑造的李大有在劇本上看,我沒有覺得那麼的有意思。但是在他的演繹過後,我就覺得這個人物太生動了,太可愛了。一個一開始滿腦子想着自己的村民,不斷在跟村裏找事兒。尤勇智老師把這樣一個人物,演繹得惟妙惟肖,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還有祖峰老師演的白校長,他到組裏以後還在不斷學習,我是看着他一天一天變成了那樣一個農村教師。」

而經歷了此次「磨煉」,黃軒還繼續帶來更多優質作品,他說:「我現在正在拍一部網劇《風起洛陽》,今年還會有我主演的電影《1921》與《烏海》和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