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三隻中資電力設備股昨日互有升跌,其中以東方電氣(1072)大漲14%最突出,而上海電氣(2727)亦升7.47%。相比之,哈爾濱電氣(1133)則見逆市反覆走疲,收報2.3元,跌4仙或1.71%,多條重要平均線因而棄守,論表現實屬失色,但因本身估值在同業中處於偏低水平,在資金有跡象回流落後股下,可考慮趁調整部署吸納。

哈電剛發盈警,預計2020年止年度淨利潤將會較2019年度明顯下降,亦可能錄得小幅虧損。主要受人民幣升值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國際工程項目毛利下降,導致整體毛利下降。值得一提的是,集團上半年業績已現倒退7.3%,錄得純利2,917萬元人民幣,若全年淨利潤明顯下降,則預示下半年幾近將上半年的溢利全數抹去,其營運表現實欠理想,但股價跑輸同業,相信已漸消化相關的不利因素。

另一方面,集團估值一直偏低,早年已引起管理層關注。事實上,哈電2018年12月尾獲母企哈電集團提出以每股H股4.56元向哈氣H股股東提全購要約,一旦收購要約成為無條件,哈電H股將撤銷在港上市地位。不過,母企哈電集團最後僅收到有關不足5.97億股H股收購要約有效接納書,相當於已發H股總數88.32%,未能達至私有化H股的最少90%條件,致令H股收購要約失效。

哈電現時市賬率只有0.23倍,相比東方電氣和上海電氣市賬率分別為0.74倍和0.65倍,有明顯被低估之嫌。趁股價未發力跟進,中線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3.4元,宜以失守1個月低位支持的1.45元則止蝕。

看好小米留意購輪20891

小米集團(1810)昨跟隨大市反彈,收報30.55元,升2.52%。在科網權重股紛紛破頂下,若看好該股後市攀高行情,可留意小米瑞銀購輪(20891)。20891昨收0.295元,其於今年4月28日最後買賣,行使價33.85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20.46%,引伸波幅66.17%,實際槓桿4.67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