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名一線工作人員在接種「Covishield」新冠疫苗後,出現併發症,於當地時間24日上午死亡。

印度16日在全國範圍內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已有8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海外網援引印媒報道,42歲的維賈雅是來自泰蘭加納州衞生工作人員,於1月19日接種新冠疫苗後不久出現不良反應,她於1月21日暈倒後被送入貢圖爾政府醫院,醫生24日早上宣布維賈雅死亡,稱她因腦卒中而死亡。醫院已將維賈雅的遺體送去做解剖,以找到死亡原因。維賈雅的家人稱,維賈雅是在接種疫苗後死亡的。

另1人來自安得拉邦,是一名45歲的女性衞生工作者。她於1月19日在特倫加納瓦朗加爾城區接種疫苗,於24日上午死亡。她曾於23日晚出現胸痛,在家中服用了一些藥物,第二天被發現死亡。她的遺體被轉運到國營聖雄甘地紀念醫院進行屍檢,以確定死因。她也是該邦接種疫苗後死亡的第2人。

印度16日在全國範圍內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已有8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Covishield」新冠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公司聯合研發,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