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作為一名已有十餘年履職經驗的「老委員」,湖南省政協委員、香港恆德利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易兵往來於湖南與香港之間,既熟悉香港發展經驗,也積極助力湖南發展進程,積極發揮香港委員「雙重作用」,主動參與湖南經濟社會建設,為湖南發展獻計獻策,同時積極團結愛港、愛湘、愛國力量,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

今天下午,參加湖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港澳委員們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等主題進行了分組討論。孫易兵委員表示,今年湖南省兩會期間,他將重點關注湖南落實「三高四新」發展戰略,打造開放高地,以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銜接問題。

 

他說:「在湖南進一步對接與港澳大灣區方面,我建議湖南主動對接好『灣區經濟』,以自貿區建設為契機和抓手,出台一些有競爭力的發展政策,更加主動向南對接好粵港澳大灣區;積極培育好『會展經濟』,為湖南產業產品『走出去』搭建舞台、傳播形象;打造好『回歸經濟』,細化海外人才回流政策,對接湘商會建設新家鄉行動,安排專門部門和力量,加大對港澳台海外湖南老鄉和與湖南有淵源的傑出人士引進力度,引資引智並重。」

孫易兵委員。(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攝)

積極助力湖南疫情防控

談到2020年的履職感想時孫易兵說,2020年是特別的一年,這一年裏,他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參與湖南省政協「三進三助」聚力行動和委員「三個一」扶貧行動,發揮一名委員的作用。1月26日,湖南省政協通過政協雲發布倡議書,號召各級政協委員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他了解到湖南醫用防護物資非常緊張,於是馬上通過各種渠道,發動公司員工和海外朋友,在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和港澳台地區採購防護物資。

在疫情最嚴重的2020年2月,孫易兵聯合蔡榮星、黃海鵬、何金松、連鎮恩等委員,一起開展集體捐贈。後來,越來越多的香港委員加入進來,20多位香港委員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集體捐贈,包括當時急缺的口罩、防護服、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等物資。

孫易兵積極助力湖南疫情防控,在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和港澳台地區採購防護物資,並發動聯合港澳委員進行大規模集體捐贈。(受訪者供圖)

除了馳援疫情防控,孫易兵委員的擔當還體現在他連續四年發起「天籟行動」,幫助聽障兒童回歸正常生活。孫易兵向記者表示,2020年4月,他來到邵陽縣為30名貧困聽障患者捐贈助聽器30台價值50萬元,幫助他們回歸到正常的社會生活中,增加脫貧致富的信心。在助力脫貧攻堅戰中,他陸續向湖南麻陽、桂東、邵陽縣等地的80餘名貧困聽障兒童,捐贈超過百萬元的助聽器。我希望能幫助他們聽到聲音,重新樹立脫貧致富的信心。

孫易兵告訴記者,未來他將繼續關注湖南構築開放高地、進一步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湖南自貿區建設,以及新時代鄉村振興背景下,完善基層醫療衞生機構、增強鄉村醫生力量等問題。他也將繼續為湘港的交流交往和繁榮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