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包括4宗輸入個案及69宗本地感染。本地個案中,38宗個案源頭不明,另外31宗與早前個案相關。今日新增個案涉及36女37男,年齡範圍由未足月新生兒至89歲長者。今日有16宗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出。

本地個案中,有14宗於油尖旺區內檢出,包括包括佐敦受限區域內的12宗個案,另外有1宗是關連的家人,其中9宗源頭不明。另外深水埗區亦錄得8宗個案,6宗來自劃定區域。

油麻地渡船街健寧安老院錄1宗確診,該院友確診時無病徵,有20名院友及5至6名員工要送往檢疫。

另外再多3座大廈要進行強制檢測,包括北角東發大廈C座,涉及同層兩個單位,有3人染疫。另外深水埗汝洲街280至286A號,以及汝洲街173號,亦分別錄得1宗個案,需要納入強制檢測。

現時本港累計個案10159宗,包括10158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

伊利沙伯醫院昨日有3名護士初步確診,第一位是一名內科病房護士無接觸過確診病人,惟其所居住的大廈有人確診,相信社區感染機會較大。醫管局指,伊利沙伯醫院有兩間內科病房暫停使用,亦會調配其他同事前往支援工作,另外會為所有醫院職工做檢測。市民如有不適暫時勿前往伊利沙伯醫院就醫,可選專科門診及其他醫院就診,以緩解院方壓力。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醫管局系統呈報94宗個案,此外,再多22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至今共有9056名病人康復出院。另外,現時有828人在24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35人情況危殆、34人情況嚴重、759人情況穩定;現時正使用1224張負壓病床及676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69%及77%。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