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航空今天(25日)表示,政府下月內起要求駐港機師和機艙服務員接受14天檢疫隔離及7天醫療監察。國泰強調,新規將嚴重影響客運和貨運服務能力,初步評估或需削減現時客運運力約60%、貨運運力約25%,亦使每月營運現金消耗則會由目前約10至15億港元,額外增加約3至4億元。國泰又指,國泰已開發專用疫苗運送方案,確保將新冠疫苗空運至全球各地,會運用多年的藥品空運經驗和網絡支援疫苗運送。

國泰表示,新規將嚴重影響客運和貨運服務能力,每月營運現金消耗則會由目前約10至15億港元,額外增加約3至4億元。資料圖片

國泰還透露,去年12月份載客量有約4萬人次,按年下跌98.7%,去年全年,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的載客人次按年下跌86.9%,12月運載貨物及郵件按年下跌32.3%,全年載貨量按年下跌34.1%。客運業務面對的挑戰持續嚴峻,集團於月內增加往來北美、南太平洋和部份地區航線的航班,運力較11月增加約8%。而整體貨運市場持續活躍,公司於上月開通澳洲荷伯特的季節性貨運航線,出口當地的鮮貨農產品,亦於今年1月開辦往來香港及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全新定期貨運航線,以滿足電子商貿和其他貨物的強勁需求。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