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香港上市公司管道工程(01865.HK)聯合海納智能(1645.HK)在廣州簽署合作協議,聯手布局內地基建市場。據悉,雙方將在機械設備上達成產業鏈合作關係,為深耕內地市場提前儲備技術力量。管道工程有關負責人稱,內地正處於快速城市化進程中,對管道和環保工程的需求非常大,目前該公司正在積极參与內蒙古多個項目建設,引入國際先進技術打造「花園城市」;同時,還計劃以「智慧管廊」加快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香港上市公司管道工程正在參與內蒙古多個項目建設,並計劃加快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市場。記者方俊明 攝

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管道基建企業管道工程與生產設備製造商海納智能,在廣州簽署債券認購及合作協議。管道工程首期公開發行的1.5億港幣債券,主要是針對內蒙古鄂爾多斯煤渣管道工程項目的融資,加大力度開拓中國內地市場,而海納智能是主要的認購方之一。未來,雙方還將在機械設備定製、生產代理分銷等多個方向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管道工程馮嘉敏主席表示:「此次與海納智能的合作,將助力公司在中國內地發展管道建設事業,幫助內地打造新加坡式的宜居花園城市。」

香港上市公司管道工程聯合海納智能在廣州簽署合作協議,聯手布局內地基建市場。記者方俊明 攝

據透露,管道工程公司將在內地發展管道建設及運輸、廢物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土壤修復及生態環境治理等綜合環保管道工程業務,其第一站是內蒙古的產煤用煤大市鄂爾多斯,將在該市建設環保管道。而其開發的「智慧管道」可實現上下雙向輸送,大大提高輸送效率。隨着業務拓展,該公司將與更多的內地設備製造商合作,直接在內地生產管道,再把新加坡管道建設的技術和經驗引入中國內地。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