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健康研究中心一名醫生經過仔細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後,肺部會留下「傷疤」,即使是無症狀患者,也同樣會留下永久的損傷。

新冠肺炎患者的肺部(右圖)一片花白。(網絡截圖)

據外媒消息,去年3月起美國新冠疫情爆發時,肺科醫生米蕭德(Gaetane Michaud)就在紐約擔任前線醫護,當時他看過上百張新冠患者的肺部X光及斷層掃瞄。

米蕭德對比3張斷層掃瞄影像,分別為一般人、吸煙者,以及新冠患者的肺部狀態。她指出,一般人的肺部X光片應該是大部分呈現黑色,代表充滿空氣;而吸煙者的肺部則有部分白點;至於新冠肺炎患者的肺部,則幾乎是一片白色的嚴重「傷疤」,並指這些白色「傷疤」就像是混凝土,會影響氧氣進入肺部。

而很多無症狀感染患者的檢查結果也出現嚴重的肺部損傷,並留下疤痕。

她形容新冠肺炎患者就像是得了末期肺病,嚴重程度就像是吸煙數十年的人,唯一的區別是在時間上,新冠肺炎只是幾天的事。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