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黃仰鵬 深圳報道)港青進駐前海創業又多了新平台。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智慧教育孵化器23日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開園,12家教育科技創新創業、海外人才及教育項目成為首批企業集中進駐並現場簽約。該園區為大灣區首個國際化、專業化、賦能化運營的教育產業生態空間,由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聯合中盈投資基金聯合發起,為教育項目提供創業、資源對接、業務展示、供應鏈、投融資等服務,並通過連接、賦能和投資素質教育、教育科技及國際教育項目,聚集立足前海、面向灣區、輻射內地的教育生態產業集群。

12家教育科技創新創業、海外人才及教育項目成為首批企業集中進駐並現場簽約。(李望賢 攝)

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智慧教育孵化器運營負責人洪永傑稱,孵化器專注做教育產業,聚焦國際教育和教育科技等。「入駐孵化器的項目可以將彼此之間的教育成果進行轉化,例如少年商學院可以通過國際學校家長聯盟,與家長進行課程對接。」

近年來,內地教育市場發展迅猛,吸引不少港青意欲投身其中。港青何世傑表示,自己在香港05年就開始做家庭教育項目,服務超過20萬家庭。內地市場龐大,希望將香港的模式帶入內地,「目前已經開發了一個新的平台,正在進行一些低成本的市場推廣,希望在疫情過後開始大規模推廣」,他表示,首先計劃在廣東先行試水,長遠覆蓋內地,進而走向『一帶一路』市場。」今次希望透過前海,能夠鏈接到相關資源,學習如何打開市場。

責任編輯: 潘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