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金融副主席張賽娥

HTSC(6886)為內地領先的科技驅動型證券集團,擁有高度協同的業務模式、先進的數字化平台以及廣泛且緊密的客戶資源。主要業務包括財富管理業務、機構服務業務、投資管理業務和國際業務。2020上半年,集團淨利潤按年增57.9%至64億元(人民幣,下同),總收入按年增28.8%至189.7億元。資產總額為5,941.6億元,按年增5.7%;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按年增加1.16個百分點至4.98%。根據中國證券業協會數據,集團2020上半年淨利潤排名全行業第八位,代理買賣證券業務淨收入排名第七位。

隨着中國實體經濟潛能的持續釋放、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入推進、國民財富的不斷積累、居民理財觀念的日益成熟、金融產品的普及與資產配置結構的持續優化,財富管理行業面臨廣闊藍海。2020年第三季,集團營業收入按年增37.1%至243.4億元,根據中國證券業協會對證券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經營數據统計,135家證券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3,423.81億元,按年增31.1%,集團跑贏行業。在新《證券法》正式實施、資本要素市場化配置穩步推進、科創板制度建設持續完善、創業板註冊制改革快速落地、再融資規則調整優化、新三板精選層融資和轉板機制逐步理順的背景下,集團有望迎來更多業務增量和收入。

集團打造了中國證券業最具活力的財富管理平台之一,擁有超過1,505萬客戶。根據易觀智庫統計數據,2020年6月底,集團面向客戶的移動服務平台「漲樂財富通」月活數已突破911萬戶,位居證券公司類APP第一名。集團進一步強化基於先進平台的交易服務優勢。根據滬深交易所會員統計數據,集團股票基金交易量合計14.62萬億元,排名行業第一。集團亦成為首批獲得基金投資顧問業務試點資格的證券公司之一。

目標價上望15港元

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盈利為118.2億元,按年增31.4%;2021年再增12.4%至132.8億元。2021年預測市盈率為7.8倍,市賬率為0.7倍,均低於過去兩年均值17倍及1.5倍。以市賬率0.8倍及2021年預測每股賬面值15.703元作估算,推算目標價為15港元,較現價有約12%潛在升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