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

近日大市交投暢旺,持續造好,恒生指數亦一度突破30,000大關。除了港交所(0388)有所受惠而帶動股價創下新高外,投資者亦可留意其他券商,其中惠理集團(0806)亦走勢良好。

集團主要從事投資基金及管理賬戶提供投資管理服務,是一家獨立的價值型資產管理集團。集團透過惠理品牌(其次為盛寶品牌),管理七隻認可基金、向五隻非認可基金提供管理或副管理,並向四隻受委託管理基金或聯營基金提供管理或副管理服務。集團收取之認可基金管理費大多數為1.25%,表現費為15%。集團於2020年12月31日的管理資產總值為142億美元,按月增11億美元。

有望打入內地零售市場

另外,近日惠理集團發盈喜,預期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擁有人應佔合併純利與2019年度的5.134億元相比,將大幅增加至約13億元。該大幅增長主要源自表現費由截至2019年度的5,530萬元增加至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約14億元。集團費用收入表現理想,而第四季投資收益及淨資金流入等亦轉正喜。可見集團受惠於股市暢旺,表現費收入大增,集團盈利上升。

內地經濟擴張持續,已開放資產管理牌照予海外營運者,但至今僅一家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獲批,相信集團有望在明年獲批,並有助公司打入內地零售市場。集團在上海營運有較長歷史,同時亦獲當地政府支持,值得留意的是,在基金互認計劃中,集團是第二批獲批的基金。另外過去數月惠理旗下大部分基金資產淨值顯著反彈,已收復以往跌幅,並相信其大部分股票基金已突破高位。相信集團可持續隨着股市利好,有助於業務發展,成為盈利增長動力。(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