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1月24日下午,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江西省省長易煉紅、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在南昌會見出席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列席會議的特邀海外僑胞代表,敘友情,拉家常,共話紅土聖地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見現場。記者王逍 攝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表示,2020年是極不平凡、極不尋常、極不容易的一年,江西抗疫情、戰洪水、促發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海外僑胞及各界朋友們在危機時刻,捐錢捐物,盡心盡責儘力做出貢獻;參與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牽線搭橋,講好江西故事,建言獻策。這一切,江西人民歷歷在目,永遠銘記。他懇切希望和要求,港澳委員及特邀代表們繼續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積極主動建言獻策,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江西省省長易煉紅向大家介紹道,2020年,江西省主要取得以下成績:人民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經濟復甦走在前列,創新發展步伐加快,改革開放縱深推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生態質量不斷提升,百姓福祉持續增進等。其中,2020年江西省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3.8%,財政總收入同比增長1.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6%,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8.2%,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3.0%,這些主要經濟指標位居全國前列。

江西省政協常委、永隆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吳輝體就後疫情時代外貿出口企業的發展,建議江西省大力實施「贛才回歸」計劃,繼續加大對外貿企業財政金融扶持力度,進一步推進外貿物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江西省政協常委、香港永通集團公司董事長李江山建言,江西學習借鑒浙江經驗,持續深入推進營商環境便利化行動;學習借鑒蘇州工業園區經驗,做好優化營商環境「快」與「慢」文章;學習借鑒湖南湘潭經驗,開展專項巡察,倒逼相關職能部門改進工作作風。特邀代表、中國光彩事業日本促進會會長、光彩中國實業集團創始人董事長薑維說,作為新中國私企第一人,他呼籲江西全省民營企業家社會階層開展愛國主義教育,講好民營經濟人士的創業故事,讓新一代企業家對中國的改革開放和對黨的政策有敬畏之心,擺好自己的位置,虛心向老一輩學習,使年輕一代真正成為民營經濟的接班人,乾光彩的事業,做光彩的人。

會見由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主持。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謝茹,江西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張小平,江西省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汪爽,江西省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劉文華,江西省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楊木生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