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日(23日)是東京奧運會開幕6個月倒計時紀念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相繼發表奧運會將肯定如期舉行的講話,減輕了人們的焦慮。

按東京奧組委的計劃,去年被取消的奧運會測試賽將在3月4日重啟。(美聯社資料圖片)

日前有消息指,日本政府「私下認定東京奧運會因為新冠疫情將不得不取消」,希望2032年再辦奧運會。日本政府、日本奧委會、東京都政府和東京奧組委均否認這一消息。正在日本訪問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東京奧運會肯定會在今夏如期舉行,雖然眼下疫情嚴峻,但是國際奧委會沒有「B計劃」。

按東京奧組委的計劃,去年被取消的奧運會測試賽將在3月4日重啟,第一項比賽就是國際泳聯的花樣游泳奧運會預選賽,這項比賽原本會有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賽,但日本現在已經近乎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如果這項測試賽不能正常舉行,東京奧運會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支持取消或推遲奧運會的日本民眾比例超過了80%,只有16%的人希望奧運會如期舉行。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