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3日內確診9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因有涉其中2例,又有一居民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今天(23日)下午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衞健委表示,寶山區臨江新村(一、二村)小區已被列為中風險地區。至此,上海中風險地區數量上升為3個。至於網傳有一鋼琴師病例教了100多個學生,上海市衞健委澄清傳聞不屬實。

昨日上海新增確診3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兩例病例為夫妻關係,系21日確診病例的父母,常住寶山區。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市防疫指揮部研究決定,將寶山區友誼路街道臨江新村(一、二村)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據透露,上海9例本地確診病例均已在市公衞中心治療,其中8例為普通型、1例輕型,病情穩定。

今日早間公布的最新確診本地新冠肺炎病例活動範圍內,包括兩間琴房。網傳某確診病例疑為鋼琴師,現場教了百餘個學生。不過上海市衞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今日下午澄清,據流行病學調查,上述病例為職業鋼琴演奏者,主要在琴房練琴,「網傳他教了100多個學生,不屬實。」

鄔驚雷續說,目前,已追蹤到與該病例有接觸的人員434人,其中密切接觸者82人,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已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待24小時後再進行採樣複核。同時,開展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採樣821件樣本,其中1個陽性、3個弱陽性,均與確診病例所在場所有關,其餘均為陰性。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