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突破40萬人,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說,中方對在此次疫情中不幸被奪去生命的人們表示深切哀悼。疫情發生以來,中方盡己所能向美國人民抗疫提供支持和幫助。「只有當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戰勝了疫情,人類才算真正徹底戰勝了疫情。」她說,中方願繼續為美國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

華春瑩表示,據中方有關部門初步統計,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中方累計通過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向美方提供了口罩約420多億隻,手套約9億多雙,防護服約7.8億套,護目鏡約5066萬副,有創呼吸機257台,無創呼吸機15648台。另外中國國內的有關省市和友好的團體、民間機構、企業等也向美方捐贈了不少各類醫療物資。當前,疫情仍在全球擴散蔓延,我們也注意到美國國內疫情的這種嚴峻的形勢,我們想只有當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戰勝了疫情,人類才算真正徹底戰勝了疫情。中方願意繼續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加強抗疫合作,也願繼續為美國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