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被控欺詐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兩案中均被拒保釋,但在還柙20天後,獲高等法院法官李運騰批准保釋外出,律政司就該決定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終院批出上訴許可,並排期於2月1日審理,期間黎智英須還柙。消息指,黎智英一直「御用」的資深大律師鄧樂勤(Peter Duncan)目前已離港,相信未能趕及下月1日出庭。鄧樂勤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自己1月1日已放假離港,現身處新西蘭,但否認退休,會於今年稍後時間回港。

黎智英曾於2017年維園集會上涉嫌刑事恐嚇東方日報男記者,連同欺詐及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3案全部由鄧樂勤擔任法律代表。

黎智英一直「御用」的資深大律師鄧樂勤已離港,相信未能趕及下月1日出庭。(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認為,黎智英是次缺少了代表多年的資深大律師出戰,反映鄧樂勤認為勝算不高,沒有十足把握,故決定放棄代表黎。

此外,黎智英涉嫌於2019年8月18日在維園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案件定於下月16日開審,預料審期10天。消息指,黎已物色大律師處理該案。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