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海報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時,上海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福州路以南區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由於該區域屬於老城廂,該區組織民眾入住賓館集中隔離。

據中新網21日報道,上海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福州路以南區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但由於該區域屬於老城廂,該區組織民眾入住賓館集中隔離。

黃浦區副區長左軼梅當日告訴記者,相關小區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後,已經同步實施了封閉管理。但由於該區域屬於老城廂,較長時間小區封閉管理對民眾的日常生活將會造成極大不便,該區委區政府經慎重考慮,確定採取組織民眾入住賓館集中封閉管理。據透露,目前,上海已經組織社區幹部80餘人在小區內逐戶上門,告知相關情況,並啟動分批閉環轉運至賓館。

左軼梅透露,在賓館集中封閉管理期間,將對所有民眾嚴格落實14天健康管理,要求其每天自測體溫2次,並將測量結果報駐點工作人員;隔離期間,工作人員將嚴格實施發熱篩查「零報告」制度,並於第12天進行核酸檢測複查。據悉,黃浦區將分類施策開展人性化服務。該區將組織機關幹部、社區工作者和醫護人員60餘人,成立服務組,做好民眾的生活保障和服務工作;對有特殊醫療需求的居民,閉環安排送至相關醫療機構。

上海市衞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黃浦區副區長左軼梅、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21日出席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鄔驚雷表示,上海將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目前已有125個核酸檢測機構,最大日檢測能力達到72.8萬份。

當日,上海各大醫療機構開展全院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在瑞金醫院轉化醫學大樓一樓的核酸檢測點,記者看到,由50個人組成的核酸採樣小組正在有序進行採樣工作。據介紹,瑞金醫院全院約1.5萬人將接受核酸檢測,涵蓋全體員工、工勤人員,全部住院患者及家屬等,所有檢測將於22日完成。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介紹說,此次核酸檢測採取了「單人、單管、單個樣本」的方法,提高了精準度和檢測速度。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