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做好場館建設和管理,按照標準完善場地和設施設備,按期完成非競賽場館建設,同步推進各類配套設施和無障礙環境建設,有針對性地增加各類場館中必要的疫情檢測、隔離、應急處置設施,做好場館運行管理工作,抓好賽前各種測試活動。

二是做好賽時運行工作,建立高效有力的賽時運行指揮體系,提升跨區域、跨領域的指揮調度和應急保障能力,確保賽時運行安全高效。

三是推進賽會服務保障,按照「三個賽區、一個標準」的原則,全面做好住宿、餐飲、交通、醫療、安保等各項賽會服務保障工作。

四是加強同國際奧委會等國際體育組織溝通合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演練,做好保障。

五是提升冰雪運動發展水平,加強政策引導和扶持,鼓勵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帶動更多群眾走向冰場、走進雪場。

六是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努力在交通、環境、產業、公共服務等領域取得更多成果。要積極謀劃冬奧場館賽後利用,將舉辦重大賽事同服務全民健身結合起來,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