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特在車路士帥位上的日子已進入倒數階段。 美聯社

無力破「城」排名大落後 巨額增兵戰績不符期望

林柏特在車路士的日子或已進入倒數階段!上年夏天豪花2億英鎊擴軍的車路士,於20日凌晨的英超比賽作客以兩球淨負於李斯特城:連同這場比賽,「藍戰士」近8場聯賽只得2勝1和5負。據報車路士高層對林柏特已失望透頂,雙方更會於英國時間周三召開會議,商討如何解決球隊目前的困境;根據現時情況,林柏特相信只餘下三數場比賽去證明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林柏特是役收起了腳風欠順的德國前鋒迪姆華拿,改派基斯甸普列錫、譚美阿巴謙和赫臣奧杜爾合作攻堅,另一貴價德國中場夏維斯則和美臣蒙特於中場作支援。然而近況差勁的「藍戰士」在變陣後表現依然未見好轉,全場縱佔65%控球率,但面對主隊的緊密防守卻全無板斧;相反「李城」上半場攻勢十分到肉,最終更憑尼迪迪和占士麥迪臣各建一功,助球隊以兩球淨勝對手。

車路士近8場聯賽只得2勝1和5負,19戰積29分僅列聯賽榜第8位,以車路士上年夏天投資2億英鎊增兵計算,這成績自然不合格。據意大利著名記者羅曼奴報道,車路士高層對林柏特已失望透頂,雙方於當地時間周三召開會議,看看該如何改善目前困境;英國傳媒估計,林柏特預計仍會有三數場機會去保住自己的帥位,但會方同時已為尋找新帥作出準備。

暗責麾下不力 或被舒夫真高頂替

報道指出,過往曾効力「藍戰士」的烏克蘭名將舒夫真高是接替林柏特的熱門人選之一,現年44歲的他目前正執教烏克蘭國家隊,但整體成績平平。剛被巴黎聖日耳門辭退的德國教頭杜曹亦是熱門人選,但這位47歲教頭之前正因與高層不和而失去教職,未必可同球會架構相近的車路士合得來。

林柏特賽後被問到帥位問題,這位球會名宿的答案亦顯得不太自信:「車路士的要求一向十分高,無疑我身負的壓力已越來越大,但是否留隊其實不輪到我決定,我不能就不受我控制的事作回應。」談到今場比賽,林柏特暗指球員不夠努力:「李斯特城值得全取3分,我要求球員做好基本工作,努力跑動、衝刺、覆蓋球場,但部分球員卻沒有這樣做;以球隊的投資,我們成績明顯不合格,看來球員並未對爭冠作好準備。」

李城驚喜再現 羅渣士不談爭標

相反地,李斯特城今季成績再度予人驚喜,球隊全取3分,19戰積38分暫時壓過今日凌晨登場的曼聯和曼城升上榜首。不過領隊羅渣士賽後否定了球隊有力爭冠的說法:「爭標要談論的是整季演出,好像熱刺和車路士之前也被說是爭標熱門,因此現在我不會想爭標的問題;但我仍要稱讚球員的表現,他們現時甚有信心,演出亦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