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震盪回升,創業板指領漲各指數,幾近突破一周前新高。上證指數收報3,583點,漲0.47%,成交額3,971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5,223點,漲1.46%,成交額5,185億元;創業板指收報約3,205點,漲3.90%,成交額1,950.28億元;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為0.80:1,其中漲停103家;跌停7家。

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多數上漲,電氣設備上漲4.03%,鋼鐵上漲3.70%,醫藥生物上漲2.85%,房地產下跌1.65%,銀行下跌1.04%,公用事業下跌1.01%。

資金面上,北向資金淨流入33.93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13.58億元,深股通淨流入47.51億元。滬深兩市兩融餘額為16,912.80億元。

抱團行情輪動修復

創業板指高開高走,抱團行情輪動修復。市場資金回流前期的抱團板塊,重拾升勢,尤其是新能源車板塊對創業板上漲有直接貢獻,當然這主要是受到美國方面的刺激。

對近日資金加速流入港股的態勢,不少「大V」發聲批評,主要看衰的理由在於幾點,其一,A股的話語權尚未獲得,不應盲目去搶奪南下市場,且就歷史上看也並未有太好的結果,其二,不論是港股還是A股,當前難做的癥結都在於抱團品種的上漲和絕大多數股票的下跌,對於市盈率、業績確定性和成長能力的不可能三角的平衡技能無分A股還是港股,從機構端的反饋看,對於港股市場的看好並非短期行為。

關注業績亮麗股份

對於後市,我們認為,A股核心和港股抱團的輪動仍將延續,核心資產的持股非常考驗深度研究能力,現在不乏交易軟件上機器人自動做T(交易)的功能,這也是一個趨勢,可以適當關注,此外,市場對於年報的正反饋也非常及時有效,一些業績超預期、上調預期利潤區間且前期有過調整或橫盤的公司可以重點關注。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