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近期許多國家宣布已經獲得中國生產的新冠疫苗,不少國家領導人更公開接種中國疫苗。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據不完全統計,迄今已有40多個國家提出了進口中國疫苗的需求。相信隨着企業產能不斷擴大,中方將逐步增加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疫苗。

華春瑩表示,據不完全統計,迄今已有40多個國家提出了進口中國疫苗的需求。(外交部網站截圖)

華春瑩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73屆世衞大會上宣布,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當前,中國已啟動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國內疫苗需求量巨大。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中方克服困難,想方設法,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宣示,與其他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以不同方式開展疫苗國際合作,根據他們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與幫助。

華春瑩強調,現在病毒仍在全球肆虐,疫情防控任重道遠,滿足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疫苗需求,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我們也期待各方都能夠拿出實際行動,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疫苗,促進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助力早日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