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77宗確診個案,全部為本地感染,當中37宗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涉及46女31男,年齡介乎1歲至94歲。32宗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出,其中30宗來自油麻地檢測中心或流動站。現時本港累計個案增至9798宗,包括9797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

今日確診個案中有41人居於油尖旺區,其中20人是劃定強制檢測範圍內的住戶。至於37宗源頭不明個案中,23人居於油尖旺區,其中10人是劃定強制檢測範圍內的住戶。其餘40宗與早前個案有關聯個案,包括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再多1人確診。

另外再多8幢大廈要強制檢測,包括牛頭角上邨常康樓、佐敦文蔚街25-47號文耀樓、窩打老道7號、鰂魚涌康怡花園N座,4幢大廈各自有兩個單位出現1宗確診個案。另外3幢位於油麻地指定區域,包括廣東道571-573號、寧波街27-31號及廣東道511號,1幢位於深水埗指定區域,為汝州街223號。

北區醫院一名內科護士初步確診,她於本月18日開始感到不適,昨日到社區中心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經院方追蹤調查,感染控制科4名護士及內科一名護士早前分別與染疫女護士有聚會及一同用膳,他們5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檢疫。該名初步確診護士工作期間有穿戴防護服,無影響相關病人,但院方仍會為相關醫護及病人安排病毒測試。

截至今早9時,本港再多37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8864名病人康復出院。另外,現時有659人於24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39人情況危殆、30人嚴重,其餘590人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