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反華政客習慣於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近來更一而再、再而三地撒彌天大謊。蓬佩奧當地時間19日發表聲明,再次無理抹黑中國新疆事務。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這些年蓬佩奧散布的各種謊言和流毒必將隨着他本人一起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蓬佩奧之流也必將受到歷史公正的審判和清算。

華春瑩指出,蓬佩奧在過去幾年裏撒了太多謊,放了太多毒。蓬佩奧所謂認定「中國在新疆針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只是其中一個荒唐的彌天大謊。華春瑩強調,蓬佩奧的所謂認定在中方看來就是廢紙一張。這位以撒謊、欺騙而臭名昭著的美國政客正在以其末日瘋狂和世紀謊言把自己變成末日小丑和世紀笑話。

華春瑩強調,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在國際法中有明確的定義。所謂中國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和犯反人類罪徹頭徹尾就是以蓬佩奧為代表的個別反華反共勢力蓄意炮製的聳人聽聞的偽命題和惡意荒唐鬧劇,只存在於蓬佩奧之流的醜惡政治陰謀中,過去不曾、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發生在中國大地上。

華春瑩又指,蓬佩奧編造包括涉疆在內的各種謊言,不僅是對包括2500萬新疆人民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極大侮辱,也是對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判斷力的極大侮辱,更是對道義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戰。蓬佩奧對事實視而不見,卻將謊言奉為圭臬,反映出的不僅是他本人的品質低劣,而且反映出美國個別勢力企圖通過抹黑攻擊中國和中國共產黨,製造所謂新疆問題,以人權為幌子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國安全穩定、阻遏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當前新疆穩定繁榮的大好局面豈是蓬佩奧之流污衊抹黑就可以改變的?!中國56個民族、14億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意氣奮發、攜手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又豈是蓬佩奧之流以螳螂之臂就能夠阻擋的?!正義也許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