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近日被揭以1,268萬元賣出他於沙田翠湖花園一個1,102呎三房單位連車位,被質疑準備「走佬」而賣樓。圖為翠湖花園外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繼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日前被揭低於市價賣出千呎單位後,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亦被揭以過千萬元賣出沙田翠湖花園的自住物業。林卓廷稱賣樓是要套現應付子女升學及官司,聲言絕非是賣樓「走佬」。有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無論是李卓人及林卓廷均案件纏身,而且不是普通的罪行,加上已有攬炒派潛逃外國,難免令人懷疑,他們賣樓是為「着草」鋪路。

官司纏身的林卓廷近日被揭以逾千萬港元,賣出沙田翠湖花園的自住物業。根據傳媒報道,林卓廷的三房1,102呎連車位單位,以1,268萬元成交,資料顯示林在2009年買入,當時成交價為552萬元,即賬面升值716萬元。

就賣樓一事,林卓廷接受傳媒查詢時稱,因為要應對官司,及為子女升學準備,想手頭現金「寬裕一點」,所以賣樓,改為租樓居住。

林又稱,不想被建制媒體「做文章」屈他「走佬」,揚言自己「無計劃離開」。他說自己的旅遊證件已被扣起,賣樓套現是要「應付香港漫長的政治寒冬」云云。

梁志祥斥攬炒派大話連篇

對於攬炒派疑似賣樓「走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質疑,繼李卓人之後,林卓廷亦被揭賣樓,是否真的如此巧合。目前樓市處於寒冬期,仍然願意出售自住物業,是否另有打算,實在耐人尋味。

梁志祥更指出,當日仍為民主黨成員的許智峯全家已經「走佬」,仍向外聲稱會「按計劃返港」,攬炒派如此大話連篇,根本不能相信,當局應密切留意這班高危分子的言行。

陳志豪:警應監察攬炒派行蹤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認為,多名有控罪在身的攬炒派政客接連賣樓套現,加上不少人早前高調宣布退出政圈,或公開退出攬炒派政黨,從常理看已知道並非偶然或巧合,絕對有可能是為「走佬」作準備,警方絕對有必要加強監察相關人等的行蹤。

他認為,攬炒派的反應再次證明香港國安法落實後,確實起了震懾作用,當日攬炒派所謂的「齊上齊落」無非是一時的政治口號,香港正進入撥亂反正的新一階段。

林卓廷現時最少身負5宗刑事案件、面對8項控罪,包括上月28日被指涉嫌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期間,向公眾披露一名接受廉署調查人的身份,被落案控告三項「披露受調查人身份」罪名。其次為涉嫌於2019年7月21日在港鐵元朗站大堂,連同其他身份不詳者參與暴動等。林卓廷亦有份參與攬炒派的「35+初選」,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