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據深圳福田區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月17日24時,共計有95,628名中籤個人成功領取「福田有禮數字人民幣紅包」,每份紅包金額為200元。福田區此次發放的數字人民幣紅包共計10萬個,金額為2000萬元人民幣。數據顯示,此次紅包交易139,794筆,涉及交易金額1,822.65萬元,意味着還有一些中籤人士未參與使用,可能他們人在外地或者不知道如何使用,抑或忘記下載數字人民幣App進行消費使用。另有數據顯示,部分中籤個人還對本人數字錢包進行充值,充值消費金額151.97萬元。

黃先生十分高興到深圳中心書城用數字人民幣紅包購書 記者 李昌鴻 攝

平安金融中心連鎖店gaga數字化運營總監溫迪林告訴記者,他們在深圳有29家連鎖店,此次數字人民幣紅包吸引了大量顧客前來消費。經公司統計,活動期間到gaga門店數字人民幣消費493筆,總金額48294元。一些顧客還額外充值消費,購買鮮花或者飲料等。

責任編輯: 張岩